环境安全与健康(EHS)处为全校各院所实验室楼准备了消防疏散路线图。合理有效的消防疏散示意图在火灾等突发状况下,能在最大程度上引导人员疏散、减免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在方便救援中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张贴位置

        消防疏散路线图应张贴在醒目、不易被遮挡的位置。

消防疏散示意图符号

        熟悉消防疏散示意图示意图的第一步就是得认识消防疏散示意图符号并清楚各类符号所代表的意义以便在突发情况下采取正确的疏散逃生行为。


火灾疏散途径符号

        用于火灾时指示疏散方向和位置、引导人员疏散。这类符号通常包括疏散方向指示箭头、紧急出口和避难场所等符号。

火灾报警及灭火设备符号

        用于火灾突发情况下指示人员报警以及在情况允许的前提下使用相关灭火设备进行灭火。这类符号囊括了各种常见的消防设备以及火灾报警装置。

警示符号

        用于警告和提示疏散人员避免某些会导致或加深火灾情况的行为并采取合适安全疏散行为。这些符号通常包括禁止吸烟,禁止烟火禁止烹饪等很容易引发火灾的行为。

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物品符号

        这类符号用于警示和提醒疏散人员远离易燃易爆以及有毒有辐射等危险物品。这些符号不仅用于消防疏散,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需要时刻提醒自己远离带有这些符号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