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本、研新生实验室安全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48

        2023920日和921 日,环境安全与健康 (EHS) 处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共计约870名本、研新生参加。


       实验室安全入学讲座旨在介绍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总体认知,介绍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能机构,为今后同学们能在实验室内顺利开展科研学习工作奠定基础。环境安全与健康(EHS)处培训主管黄金向大家介绍了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的部门职能、组织架构及团队分工。随后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经典案例,从认识实验室(ID危险源及安全标识)、个人防护及行为安全、实验室应急设备与措施几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概论。 黄老师着重介绍了实验室风险源辨识,管制类化学品注意事项及相关知识、生物安全、辐射安全等专项安全。



       

       实验室安全入学教育通过旨在通过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展示,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培养新生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总体认知,为顺利开展科研学习工作奠定基础。环境安全与健康处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EHS安全文化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