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组织开展“安全环保示范实验室”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55

        202359日下午,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组织开展首期“安全环保示范实验室”经验分享会。分享会上,物质学院2021年“安全环保示范”实验室———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安全员、工程师张艳从人员、设备、化学品、气体管理及危废处置等方面,详细介绍和分享了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的管理经验。



 

        信息学院江智浩课题组的安全员、博士生陈光耀同学分享了他们课题组的管理理念和管理工具,因其便捷性,提高了课题组成员参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积极性。

 


        

        实验室安全是科研教学工作平稳进展的前提和保证,更关乎每一位实验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安全管理不仅靠个人的责任心,更要依靠科学的管理方法、先进的管理方式、可靠的管理文档及严格的监督执行力。及时总结实验室管理方面的经验,对于巩固和扩大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建设的规范、有序、健康开展具有带动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