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展览|砥砺奋进 安全先行——上海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展

作者: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43

各位老师,同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实验室是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核心场所,确保其安全是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园安全稳定、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前提。

 

高校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只有在安全、稳定、和谐的实验环境下,师生才能安心投入到科研工作和学习中。由上海科技大学实验室环境安全与健康处(EHS)与图书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 安全先行——上海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展”即日起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展出,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展览主题:砥砺奋进 安全先行——上海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展

展览时间:20221024- 20221111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实验室环境安全与健康处 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

 

展览简介

 

“砥砺奋进 安全先行——上海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展”包含2022年上海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以及实验室安全防护用品等丰富内容。一幅幅精心设计的海报用凝练的视觉语言带给我们深远影响;一篇篇发人深省的实验室事故分析用事实为我们敲响警钟;一件件看似普通的实验室安全防护用品从细微处为我们的安全筑起防线。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进一步宣传实验安全理念,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安全意识,营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关于图书馆展览:图书馆提供开放展览空间,自办或支持院所或学生社团开展各类主题展览,涵盖科技、文化以及艺术等多个领域,努力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文化家园,也欢迎学校各院所、部门以及学生社团等单位或团体参与策展!



图书信息中心

环境安全与健康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