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闲置和废弃化学品专项清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279

各学院、研究所、中心:

 

废弃和闲置的化学品占据着实验室的宝贵空间,其中的危险化学品还增加了安全及暴露风险。

根据化学品存储的要求、近来安全检查的发现以及师生反馈需求,我处决定开展实验室闲置和废弃化学品专项清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范围

全校所有涉及化学品的实验室以及附属的准备间、存储室、工作室等场所。

 

二、清查步骤

 

时间

阶段

内容

即日~228

实验室清查

1)  各学院、研究所、中心组织本单位实验室完成闲置(近期不再使用)和废弃(包括过期失效)化学品的清查。对需要调剂和废弃的化学品按照进行登记。

2)  清查过程中如果发现剧毒品化学品、列入管制的精麻药品等管制品(参照附件2~6)可一并通过附表统计,报送给我处。(仍然需要使用的,状态一栏选择“正常”)

31~430

闲置化学品调剂

EHS公布闲置化学品,各个实验室申请领用、调剂。

5~

废弃化学品处置

统计无人申领的闲置化学品和实验室申请报废的化学品,逐瓶确认。

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联系有资质的公司作危废处置。

注:附件1用于统计,附件2-6供参考。

 

请各相关单位重视实验室化学品清查工作!清查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HS处张老师。谢谢!


环境安全与健康处

2022年元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