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说安全" 系列讲座之《通用电气安全》

作者: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348

    7月15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之“PI说安全”系列《通用电气安全》在信息学院1A200 会议室举行,各院所实验室安全主管、各实验室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环境安全与健康处主办,特邀请到信息学院傅旻帆教授为大家讲授实验室通用电气安全相关知识。环境安全健康处王东鸣处长为本次研讨会主持。


 

    傅旻帆教授从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开始,向大家介绍了电气事故类型和危害,强调了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紧接着,傅老师分享了从多年实践经验中总结出的安全用电小技巧,分析了用电过程中的DOs 和 DON'Ts以及背后的原理。最后,傅老师介绍了触电急救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台下师生就实验室使用转换器将10A 插座接16A设备的安全隐患、无线充电、实验室接线板合理摆放、个人防护设施、小功率设备安全充电等问题和傅老师进行了积极沟通和交流。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办公用电和实验室用电安全常见安全隐患和相关知识,提升了用电安全防护意识,巩固了用电安全技巧,对实验室用电安全规划、合理使用加深了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