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安全与健康处举行2021年度全校安全员会议

作者: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326

628日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组织召开全校安全员会议。 我校各院所、中心实验室安全主管、实验室负责人、安全联络员和师生共计2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环境安全与健康处助理处长李瑞青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有两部分:管制类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和期末暑期实验室安全部署。环境安全与健康处主管张梅玲介绍了管制化学品基本概念、主要法规、标准、安全管理措施等。



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王东鸣处长做期末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王处长从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资及环境管理四个方面,指出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尽量避免独自实验、在实验室内留宿、饮食等问题,特别注意暑期易燃易爆化学品、压缩气瓶、高压反应釜等风险设备的安全管理和其他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大家加强了对管制类化学品安全管理的认识,对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工作、暑期实验室安全运行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