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视频会议

作者: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43


5月17日上午,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组织各院所、单位的实验室安全主管在生命学院4楼会议室收看“教育部2021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视频会议。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同志作启动讲话。张司长总结了近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总体情况,提出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发展与建议,部署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要求各高校深入理解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之以恒的开展安全教育、建立培训安全文化。随后,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闽辉、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分别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与文化建设的思考及探索》、《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践与思考》和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要点和检查条目解读的专题报告。

       通过交流会,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2021年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目标和任务。各实验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认真履责、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