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急救常识与实验室急救处置》

作者:黄金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243

掌握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以便在生活和工作场所突发意外时能及时的、正确有效的对伤员进行急救处理,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急救理念、提高急救技能,环境安全与健康(EHS)处联合公共服务处于2021428日在创管学院报告厅104举办《急救常识与实验室急救处置》培训, 特邀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庄东明医生(曾任职于120急救中心)讲授急救常识,EHS培训主管黄金讲解实验室急救处置。培训由公共服务处赵乐盈策划,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王东鸣处长在开场提出了安全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实用性,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庄东明医生主要介绍了紧急救助心肺复苏(CPR)理论并做了演示、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的使用和操作演示。参加培训的同学踊跃上台演示心肺复苏流程,并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急救练习。


       

       EHS培训主管黄金主要介绍了实验室常见伤害的急救处置,如化学灼伤、擦伤、割伤、小鼠抓伤、针扎伤的急救方法以及生物实验室危险物质溢洒时紧急处置。

       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与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加深了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和急救处置学习,对于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