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信息简报(2021年总第103期)发布

作者:免化所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251

由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编制的最新一期新冠信息简报(2021.05.21.)已发布,欢迎访问:

https://ehs.shanghaitech.edu.cn/2020/0828/c8964a64701/page.htm


新冠信息简报暂时停止更新说明

作为一种新发疫情,自发生以来,新冠疫情迅速吸引了全世界科学家从疫情防控相关的流行病学、消杀防控技术、病毒学、病理学、检测技术、药物研发、疫苗研发等各方面对其进行研究。包括我校在内的我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第一时间投入战“疫”行动。为了帮助我校科学家更好跟踪新冠的研究进展,帮助广大师生更好了解到疫情各方面的知识以及疫情发生情况,疫情开始不久后我们采用编译、转发其他来源文章等方式制作了新冠信息简报共103期。

时至今日,多款疫苗上市,全球正在积极推进疫苗的接种工作,在部分防控措施有力的国家特别是我国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全球范围内疫情防控的步调不一、水平差异导致疫情不可避免地成为一个长期化、常态化的问题。各国科学家对新冠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获得了大量数据,让我们对新冠病毒以及疫情有了丰富的认识。鉴于此,我们将暂时停止新冠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汇总工作,更加紧张地投入到各项日常科研工作中去。

感谢校领导对新冠信息简报的指导和关心,感谢EHS同事们帮忙将简报发布于EHS的网站,感谢免化所、ihuman研究所、生科院各位同事们对新冠信息简报提供建议反馈、鼓励支持、资源推荐甚至文章编译,最后也特别感谢一直坚持编译相关文章的免化所平台各位同事。

谨祝大家安康幸福,工作顺利!


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 

生物物医学大数据平台和高通量筛选平台领衔编译制作

联系人:蒋立春 jianglch@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