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校化学实验室问题及应对措施研究》专题培训会

作者: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150

       高校化学实验室人员常常会接触到有毒有害物质,近年来,因为化学实验室设备不完善, 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及保护措施不到位等因素所引发的公共突发事件时有发生,愈来愈多的高校实验工作者已经开始关注自己的职业健康与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的健康, 环境安全与健康(EHS)处和物质学院特邀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张耀庭副院长来我校进行化学实验室安全专项讲座。12月22日下午培训会在学校报告厅举办。 全校各院所实验室安全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及师生1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环境安全与健康(EHS)处处长王东鸣主持,由物质学院刘海铭研究员介绍主讲人。

 


       张耀庭副院长以《高校化学实验室问题及应对措施研究》为题,从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着手,对高校化学实验室特点、安全管理存在的普遍问题及应对措施研究、职业病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政策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巩固了实验室化学安全知识,对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健康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