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危险化学品从业(使用)人员培训(上岗证)

作者: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1201

       

       高校化学实验室人员常常会接触到危化品,根据国家危化品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教委和属地派出所的要求,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人员需要取得相关证书。为进一步提高危化品使用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的健康, 境安全与健康(EHS)处特邀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黄建群高级工程师来我校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讲座。

      6月8日上午培训会在物质学院报告厅举办。 全校各院所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人员及师生82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环境安全与健康(EHS)处处长王东鸣主持。王处长介绍主讲人从事安全、消防、应急救援、环保、职业健康工作近40年,目前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上海市安全生产核心专家、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专家、上海市应急管理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持证培训教师。



       黄老师从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视频入手,分析安全事故的隐患及原因,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概述开篇,着重介绍了《上海市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对危化品的分类及标志、危化品安全管理基本要求、危化品设备检维修安全、安全管理制度、危化品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课程结束后,与会师生参加了取证考试,全员通过,均顺利取得上岗证。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防护意识,巩固了危化品安全知识,对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健康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