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本研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EHS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232

        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环境安全与健康(EHS)处分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们准备了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环境安全与健康(EHS)处王东鸣处长介绍了EHS的部门职能、组织架构及团队分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们实验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安全技能,确保实验安全。 

        接下来,EHS培训主管黄金从认识实验室(ID危险源及安全标识)、个人防护及行为安全、实验室应急设备与措施几方面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概论。

        在研究生迎新培训中,EHS处的化学专家张梅玲介绍了实验室化学安全、管制类化学品注意事项及相关知识;生物专家李瑞青博士介绍了实验室生物风险因子识别等生物安全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和同学们的互动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后续环境安全与健康处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EHS 安全文化教育,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安全文化氛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