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查询工具”上线

作者:上科大EHS  发布者:黄金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815

生物实验室的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痛苦的经历:在采购、进口生物菌株时不知道应该按生物安全几级申报、开展实验前不了解实验材料的生物安全等级。每次上网查资料都费时费力。疫情以来,全社会对生物安全的重视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不了解需要在几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开展工作甚至连项目都不会被批准。

为了便利师生,上科大EHS上线了“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查询”工具。《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名录》是原卫生部2006年发布,为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规范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的技术文档。


进入“上科大EHS公众号后,从底部“常用工具”—“病原微生物”菜单下调出工具(菜单下还有化学品SDS查询工具哦)。也可通过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直接进入。欢迎大家使用。

      本工具支持模糊匹配,只要输入关键字,可以显示关联结果,方便师生在不确定完整名称的情况下迅速找到匹配的菌株。

       搜索结果不仅显示该菌株的生物安全等级,同时还显示其原始菌株、灭活材料、相关操作等相应的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水平为开展科研实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环境安全与健康处(EHS)将持续为广大师生提供专业的EHS服务


扫描二维码,关注"上科大EHS"